卢沟桥历史不能忘记

2018-01-15 14: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5日讯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抗日战争的历史,了解中华民族在八十年前遭受的苦难,新年伊始,山师历史系的王教授带给山师附小五年级八班的同学们一堂关于卢沟桥历史的课程。

  王教授通过给大家讲解卢沟桥的建造历史、修造原因和卢沟桥对于北京的战略地理位置的重要性,让孩子们明白了当年日寇为何选择卢沟桥打响全面侵华的第一枪。她还通过历史照片、视频资料为大家呈现了八十年前日本帝国主义侵华犯下的滔天罪行,以及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全民抗战的不屈精神。

  通过这堂课,同学们加深了对课本上卢沟桥课文的认识,激发了他们的爱国主义热情,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家长讲坛。同学们约定,利用周未的时间去北京参观卢沟桥和抗日战争纪念馆,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李军)

责任编辑:徐英淦
新闻关键词:卢沟桥历史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