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济小学幼儿园开展户外绘画及拓印活动

2018-04-27 17: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7日讯 2018年4月25日,在这柳绿花红、春风拂面的季节里,济南市兴济小学幼儿园花朵级部开展了“我把春天留在身边”大型户外绘画及拓印活动。

  活动前夕,各班进行了以“春天”为主题的讨论会,让孩子们在交流中了解春天的相关知识,激发了他们感受春天,表现春天之美的愿望。我们不得不佩服这群小宝贝的发现力,再微小的变化都藏在了他们的眼睛里。孩子们七嘴八舌地议论“我看到公园里有放风筝的了”“我看到小蜜蜂飞来了”“我看到桃花开了”……显然,孩子们对春地到来无比欣喜。

  活动开始,洁白的画卷铺开在绿悠悠的操场上,为孩子营造了自由畅想的良好氛围。孩子们伏在画卷上用五颜六色的彩笔;毛茸茸的笔刷;还有形态各异的“神奇蔬菜”印章为工具,蘸上颜色创作、涂色、拓印。他们不时头碰头地交流着、仔细地在盘边滤着颜色、拿着刻好的蔬菜印章使劲地印在画卷上,俨然变成了一个个小小的艺术家。大家齐心合力下,一长幅栩栩如生的美术作品在愉快的环境中完成了,孩子们高兴极了,自豪的表情浮现在小脸上。

  此次活动不但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操作能力,激发了美的情感,让孩子们变得更大胆、更自信了,更让我们和孩子们一起用诗性的画卷把春天留在了身边。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