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师附小组织学生参观省防震减灾科普馆

2018-06-09 19: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9日讯 6月2日上午,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五年级七班的学生走进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山东省防震减灾科普馆参观学习、接受教育。

    整个参观学习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倾听、细致观察、深入思考,积极参与互动体验,踊跃提出很多问题。通过讲解员系统生动的讲解、丰富直观的文字图片资料、形象逼真的4D电影和球幕电影影像,同学们身临其境地体验到地震带来强烈、直观的视觉冲击效果,了解到由地震引发的次生灾害的特点及防护方法。 

  通过学习,同学们懂得了地震其实只是众多自然现象中的一种,只要我们全方位的掌握地震灾害防御措施和正确应对地震灾害的方法,提高防震避震和自救互救的能力,就能避免在地震发生时慌乱逃生和错误自救。 

  通过这次参观体验活动,同学们普遍反映收获很大。不仅体会了课堂上学不到、体验不到的防震减灾知识,还进一步增进了同学感情。 (通讯员  朱立金)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