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槐荫区演马佳苑幼儿园开展科学材料研讨活动

2019-10-14 15: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奇思妙想提品质,凝心聚力促成长

  鲁网10月14日讯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将幼儿科学教育列于重要的地位,明确指出“幼儿的科学教育是科学启蒙教育,重在激发幼儿的认识兴趣和探究欲望”。为了提高教师开展幼儿科学教育、指导幼儿进行材料操作的能力,10月11日槐荫区演马佳苑幼儿园教研小组开展了“科学区区域材料交流研讨”活动。

  本次研讨的主要目标是让教师对科学区活动材料有更全面、精准的认识,以发挥材料的最大教育价值。活动前老师们对照《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中科学领域各年龄段幼儿学习与发展目标和相应的教育建议,结合科学发现室配置的材料,以年级组为单位进行认真查找资料、研究每一份材料的玩法、操作探讨,分析、深挖材料的多元性。

  通过研讨探索,老师们对科学活动材料有了更深的认知,对以后使用这些材料组织科学活动的思路更加清晰。教育家布鲁纳说:“学习的最好刺激,乃是对所学材料的兴趣。”相信老师们定能更好地运用这些丰富的材料,有效组织科学教育活动,激发孩子从小学科学、爱科学的愿望。

  教师们在听听、说说、玩玩的氛围中互相学习、相互探讨,在相互借鉴经验的基础上拓宽了思路,提高了区域材料的制作水平,共同为“给孩子一个受益终身的幸福童年”努力。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幼儿科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