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大自然 感受秋天的魅力——记山大附中奥体中路学校五年级二班袁洪峪秋季研学活动

2019-11-12 16: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丹枫迎秋,又是一片橙黄橘绿时。

IMG_20191103_095015

  大自然是一张最神秘又最触手可及的藏宝图,蕴含的信息丰富且生动,随着秋风的到来,孩子们用自己的眼睛和脚步去一探究竟。 

  IMG_20191103_095323

  近日,山大附中奥体中路学校五年级二班的同学们走出校园,来到美丽的袁洪峪,开启了一次精彩纷呈的研学之旅。 

  IMG_20191103_125132

  袁洪峪位于济南市南部山区柳埠南边,这里被群山包围着,树木蓊郁,空气清新,据专家测试,这里的大气负离子含量是济南市区的300倍,是一个天然的大“氧吧”。 

  IMG_20191103_125657

  终于到达目的地,青山绿水,稻田金黄,仿佛来到了一个世外桃源。同学们一下车,就如同放飞的鸽子一般雀跃,欢呼声,笑闹声,响彻山谷。 

  秋游-1

  硕果累累的秋日,丰收的果实总会给孩子们带来无限的幸福,我们接受并且感恩大自然的馈赠。孩子们亲自体验农活——刨地瓜,一起收获成果,收获快乐。 

  2

  一粒粒小小的黄豆是怎样变成甜甜的豆浆和软软的豆腐呢?磨豆浆、做豆腐,孩子们在感受干农活辛劳的同时,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也了解了豆腐和豆浆制作的小秘密。

  3

  爸爸妈妈齐上阵,包水饺,白菜炖肉,土豆炖鸡,让我们坐在秋日的暖阳里,和爸爸,妈妈还有小伙伴们一起大快朵颐吧! 

  15

  mmexport1572826091814_副本

  22

  午饭过后,稍事休息,孩子们开始爬山。上山的路陡峭、凹凸不平,尽管这样,孩子们还是克服各种困难,最终安全顺利登顶。 

  25

  一路上,孩子们了解了许多关于植物生长和地质的知识,欢声笑语间,收获了知识,收获了成长,也切身体验到团结的力量! 

  mmexport1572826163944

  mmexport1572957658023

  穿越500米防空洞,体验伸手不见五指的“意境”,让我们共同面对黑暗,克服困难,团结协作,完成任务。 

  在遇到困难时,不退缩不畏惧,勇敢面对。 

  70bba4681fb0a3a505c16ef7d5aacc9

  袁洪峪防空洞,该洞呈“T”字形,长约1500,由水泥浇灌而成,非常结实。洞中设有房间、厕所、蓄水池、下水道等居住生活基本设施。 据研学老师介绍,该防空洞建于20世纪60年代,为当时备战用的藏兵洞,浓缩了当年“深挖洞、广积粮”的时代背景和历史记忆。  

  

  一路欣赏绝美风景 

  呼吸最新鲜的空气 

  穿山洞、看美景、徒步登山....... 

  秋日的时光总是非常短暂,同学们带着满满的收获与不舍离开! 

  最好的课堂在路上,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孩子们、家长们克服困难,携手共进,共同追寻大自然的馈赠,等待我们的将是诗和远方! 

  /宫俊宇妈妈、孙宇泽妈妈 

  /五二班家长 

  审稿/李文瑞 

责任编辑:张佳伟
新闻关键词:山大附中奥体中路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