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守护幼儿舌尖安全——历下区万科幼儿园食品安全系列活动

2020-06-12 15: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2日讯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系到每一个人的身体健康,万科幼儿园十分重视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只有科学规范的管理,紧抓饮食的安全、卫生,才能确保幼儿的健康成长。近期,济南历下区万科幼儿园开展了食品安全系列活动。

  为从源头上保证幼儿的食品安全,万科幼儿园对供货商有着严格的管理要求,必须是与资质齐全,品牌保障的厂家合作,并随时接受食品药品监督部门和幼儿园的督查。结合目前疫情防控需要,幼儿园要求供货商提供核酸检测健康证明,并与其签订疫情期间保障食品安全的采购合同、要求随货提交相关职能部门的检验合格报告、车辆消毒证明等,目的是为了确保货源的安全性、保障幼儿在园的饮食安全。

  万科幼儿园成立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制订切实有效的膳食管理制度,完善食品安全应急处置流程,目的是通过健全规章制度,人人明确职责,事事有章可循,从而使膳食管理工作程序化、规范化、科学化,保证幼儿园正常、有序的运转,提高保教质量。检查小组每月对食堂进行不打招呼的突击检查,从食堂的源头排查,包括食品的进出库管理、索证索票的管理、食品的留样管理和食品的进货日期以及保质期等相关环节进行了详细的安全检查,确保幼儿的饮食安全。并对幼儿餐具、砧板、刀具等的日常消毒和防蝇防鼠防蚊工作详细查验,确保各项环节掷地有声,有检查、有回馈、有落实。

  食品及相关产品入库前,严格验收程序,对食品的数量、质量、生产批号、保质期、供应单位名称及联系方式、进货日期等进行详细查验。所有采购食品分类摆放,保障食品安全卫生。

  定期组织食堂人员进行设施设备安全操作培训,紧抓安全管理落实,提高安全防护意识。每天对幼儿的餐点进行留样。

  为保证孩子们每日营养均衡,保健医生和营养师根据科学带量原则,为孩子们制定营养均衡、美味可口的每日食谱。

  班级保育老师严格按照分餐制度进行分餐,餐前、餐后认真消毒,并在用餐前为孩子们进行餐前教育,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用餐习惯。

  为更好地了解饭菜质量和孩子用餐情况,万科幼儿园实行食堂人员试餐、领导陪餐、家长陪餐制度,一切都只为孩子们吃的安全、吃出健康。

  各班教师将食品安全教育融入到一日教学活动中,开展了“食品安全我知道”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孩子食品安全自我保护意识,从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安全工作是幼儿园各项工作的基石,幼儿园的食品安全卫生工作更是重于泰山。万科幼儿园始终坚持“关爱孩子、关注饮食安全、倡导绿色生活”的思想,为孩子们“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万科幼儿园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