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致远,书香修身 鄄城县实验小学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2022-04-24 13:41: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4日讯  春暖人间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伴随着丰富多彩的居家生活,我们迎来了第27个“世界读书日”。

  鄄城县实验小学开展了一系列读书活动:“亲子阅读”、“我来为你朗读”、“读书小报”、“中华诗词线上知识竞赛”等。孩子和爸爸妈妈同读一本书,他们时而哈哈大笑,时而眉头紧皱……此时此刻,书本成了父母与孩子们之间亲密沟通的纽带。他们静静地享受着温暖和爱,一如杨绛先生所说:“读书的意义大概就是用生活所感去读书,用读书所得去生活。”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此系列活动激发了一个个家庭的阅读兴趣与热情,促进了学生养成多读书、读好书、会读书的习惯,并从书本中得到心灵的慰藉,寻找生活的榜样,净化自己的心灵。

  读书的人生是快乐的人生,读书的人生是美丽的人生。人生因读书而变得绚丽多彩。(通讯员 苏淑曼)

微信图片_20220423135937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