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大二附中开展“共读一本书”线上读书交流会活动

2022-05-03 23:25: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9日讯  为了激发孩子们阅读的兴趣,鼓励他们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缓解孩子们因疫情在家学习的枯燥和乏味。4月27日,山东师大二附中2018级10班的老师和同学们通过线上开展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战马》阅读分享课。

  《战马》是一本震撼人心灵的作品,小说。故事以一匹名叫乔伊的农场马的视角展开。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一个英国农场少年艾伯特的父亲为了维持农场,无奈之下将乔伊卖给军队。艾伯特和他心爱的马不得不分离,但他们被分离的命运又因为战争重新交织在一起。

  同学们认真听老师讲解了爆发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的根本原因、特点经过以及、战马的由来,第一次世界大战以及战争对人类和动物产生的深远影响。透过艾伯特和战马乔伊的故事,战争的残酷无情、对社会文明的破坏和人们对战争的反思深深地印在了孩子们的心里。

  通过动物的视角讲述战争背后的历史、可怕的战争、令人难忘的战争。

0bde3dfb9b1b9bc48c96b3f02627bb53749954ba885eee3f3885134a1b8707

c4412fd4ea63c3b74bb5031e6dbae7f

97c0fe261ce5a7ba638330ec0395075

  课上,同学们积极连麦分享自己的故事会和感受心得体会。刘诗雨说到道:“战争让很多人失去了生命,骨肉分离,让许多人无法继续平静的生活。从《战马》这本书里,我感受到了现在的和平生活是多么的珍贵。"

3907d92d735dbd6d36fd1e34f39c1a5冯舒妍说到道:“《战马》我看到了动物和孩子之间的感人友情,看到了战争的残酷,还看到了人们内心深处的美好。在故事的结尾,乔伊和艾伯特在农场重新过上了平静的生活,令我深深地体会到,经历过残酷战争的他们,对和平生活的珍惜和感恩。”

73d7a965166ea7861e116c80748b02c

  李怡嘉说到道:“感人的故事情节,使我深刻体会到战争给人们和动物带来了巨大的伤害,深深地感到我们现在生活的美好,而战争是那么的残酷。我们更应该珍惜现在这和平年代幸福的生活,珍惜朋友之间深厚的友谊。”

d2618adfa4ba8f871a0e4a066b08473

  韩嘉怿说到道:“读了这本书,我才知道作者以“战马”为书名的原因,乔伊向往和平、不辞辛苦、勇往直前的精神和它那颗感恩的心,值得我们去学习。”

  书是打开心灵之门的钥匙,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可以激励我们成长,读书可以成就事业,读书可以改变人生。孩子们正处于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塑造形成的关键时期,一本好书能带来的正能量不言而喻。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孩子同学们依然可以能够更加热爱阅读,从书籍里汲取更多的营养,用人文情怀充实心灵,丰富和充实自己用技能知识武装头脑,早日成长为躬身报国的栋梁。(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殷会丽
新闻关键词:山东师大二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