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郑营镇鲁王仓幼儿园开展防震应急演练活动演练

2022-05-15 16:14: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a09a417f26b4456cecf9c88cd2e66d3

  鲁网5月15日讯 5月12日上午9点30分,随着第一次警报铃声骤然响起,鄄城县郑营镇鲁王仓幼儿园防震逃生演习开始了。正在教室里上课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迅速就近躲避,蹲到坚固的课桌下,用手护住自己的头部,“趴下”、掩护稳住,过程有条不紊,一气呵成。一分钟后,紧报铃声再次响起,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沿着墙壁快速、有序地按照逃生路线,从各班级教室撤离到户外空旷的安全区域,整个撤离过程用时4分钟。到达集合地,各班老师快速清点人数,并安抚孩子们紧张的情绪,告知孩子们危险解除。

0f3fee0d2d9f45930943d3f596ec357

  这次演练选在5.12全国防灾减灾日进行,一为缅怀逝者,二为致敬重生,为了将活动做实做细,幼儿园制定了详细的方案,对演练进行了全面布置,并对各个细节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全体教师从思想上引起重视,增强安全意识。各班教师对幼儿进行地震演练前的安全教育,教给幼儿逃生的方法。并组织孩子们观看了汶川地震14周年纪念专题片,共同缅怀逝去的同胞,祝福“新生”。

b950bd095496e6b7935fca2f4ddf5a3

  本次防地震应急演练活动,使全体师幼不仅巩固了防震避震知识,增强了防护自救能力,也是对幼儿园落实防震应急安全疏散演练的又一次检验。与此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幼儿园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防护能力,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开展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和演练活动,并将安全教育贯穿于幼儿的一日生活,切实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园长李建如是说。(通讯员 范继芳)

责任编辑:殷会丽
新闻关键词:鄄城县郑营镇鲁王仓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