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实验中学陈长保:见贤思齐,努力成为名师的样子

2022-01-04 10:24: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1日讯 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副校长陈长保是高新区首期教师论坛第四位出场的名教师。他为大家带来了“见贤思齐,努力成为名师的样子”的演讲。

  陈长保表示,作为一名教师,每天都要用微笑去面对每一位学生。因为微笑可以让教师自己美好,可以让学生感觉亲切,教师的一个微笑,可以让学生们开心一整天。通过微笑,陈长保让班上的学生感受到了尊重和重视,让学生感受到了老师的用心,这样的班级感情,带来了学生们的认可。为此,陈长保为每一位学生赠送书籍,并亲自在扉页上写上祝福语,让学生感受到了来自教师的温暖。无论是吃饭、休息、大课间还是教学过程,陈长保始终陪伴在孩子身边,以身作则,让学生们了解到,在这个学校,在这个班级学习是幸福的。

  面对调皮的孩子,他也会笑着用“顺毛驴”的办法去感化学生,让学生知道,自己和他(她)始终站在一起。陈长保说,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不但要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还要让学生感受“家的味道”。

  作为一名语文教师,陈长保非常注重学生的语文学习习惯培养,注重孩子的课堂听课状态,注重孩子对知识的积累和运用,注重对语文学情的把握,注重课堂知识的拓展延伸……

  在操场上,陈长保与孩子们帅气的走成一排,他说,他愿意与学生们一起,奔赴星辰大海。教育是事业,事业的意义在于奉献;教育是科学,科学的价值在于求真;教育是艺术,艺术的生命在于创新。因为,他们相信相信的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殷会丽
新闻关键词: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