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教体局召开教体系统防溺水工作推进会议

2022-08-12 10:38: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2日讯  8月9日,鄄城县教体系统防溺水工作推进会议在县教体局东四楼会议室召开。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刘传平同志就当前我县教体系统防溺水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刘传平要求,各镇街中心校、各中小学校,特别是城区学校要进一步加强防溺水巡查工作。各学校要对辖区水域逐一明确责任,安排巡防人员加强暑期防溺水巡防巡查,做到全覆盖,无遗漏。特别是上午11:00-下午5:00高温时段,一定要坚持巡防到位,发现有玩水迹象的未成年人及时进行劝阻。

  会议指出,各学校要号召学生家长组建防溺水志愿服务队,开展巡查,并将有关情况及时在安全群内反馈。各镇街中心校、各中小学校要进一步加强防溺水宣传提醒,在家长群内每日推送防溺水安全警示教育,要求家长切实做好暑期监管,对孩子要做到“四知”,即知同伴、知去向、知活动、知归期。安排班主任每天在家长群内推送教体局温馨提示。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辖区水域救生设施安装,要把教体局统一发放的救生竹竿及时按有关要求摆放到位,并粘贴上有关提醒,做到关键时刻用得上。(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胜男
新闻关键词:溺水工作体局会议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