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学而思机器人编程春季班开课啦!这个春天与乐高共舞,开启孩子硬核科技之旅!

2024-03-15 09:08:3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4日讯 济南学而思机器人编程春季课终于开课啦!

  随着机器人产业的高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家长支持孩子学习机器人课程。机器人编程课到底有哪些魔力呢?一节机器人编程课到底是怎么上的?下面就带你探秘学而思机器人编程课的真实课堂。

  让孩子们从喜欢玩到玩中学。在机器人编程的课堂上,孩子们总是特别“忙”,忙着思考、忙着动手、忙着发问,没人想要停下来。正版乐高教具套装的课程教具,更是给孩子们提供了最好的学习体验,他们对于与机器人有关的一切都兴趣满满、玩心十足。

  孩子们对乐高教具爱不释手。一节学而思机器人课包括一起参与、探究、解释、拓展、评估五个环节,再加上课前和课后练习,构成了“5E+2”教学法,完成一个以孩子为中心的学习闭环。  学而思机器人教学方法。老师会引导孩子带着好奇和思考去动手实践,在探究中寻找答案,从实验中获得结论。孩子通过思考设计、搭建、组装、编写程序一步步完成自己的作品,零距离接触科技的神奇。孩子们也在自己动手的过程中,发现了藏在事物背后的原理和规律,而不是填鸭式的被动接受。    从让他动手到由他创造。无论是搭建还是编程环节,学而思会充分给予孩子自由发挥的空间和试错的机会,孩子们不是解题式的记忆背诵,或者简单的模仿复制,而是发挥创造力,去设计自己的作品,并让作品更具有灵动性。

  孩子们展示搭建好的积木。机器人学习指向的是非唯一性结果,而非判断对错、有标准答案。我们鼓励孩子大胆发挥想象,依靠对生活事物的认知勇敢尝试,在过程中不断试错、不断寻求新的解决方案。在这个过程中,他们有时会碰壁,思维会被困住,生出沮丧,但解决问题的韧劲与创新力也往往从这里来。  老师为孩子讲解编程原理。除了动手的环节,老师会带领孩子在「解释」环节回顾搭建或编程知识、百科知识,并针对现有方案反思任务完成过程;「拓展」环节锻炼知识迁移的能力,引导他们进一步思考和分析,把知识真正内化到头脑中、生活里;「评估」环节化身萌娃小讲师,思考和收获都在表达中呈现出来。  从去问为什么到去答为什么。机器人课程的学习并非是为了学会知识而解题,而是带领孩子通过乐高和程序,在动手动脑的过程中,打开现有科技和工业产物的神秘外壳,探究它们的内部结构和运行原理,给奇妙现象附上科学解释。因此我们设计的是一个实证型的课堂,通过实操探究一个核心知识点,完成一个与孩子息息相关却不易关注到的生活课题。

  在学习过程中,孩子们不自觉地将搭建编程中的所见所得与真实生活场景相联系,深入理解并内化所学,从而实现知识的应用和迁移。而这也是我们希望看到的,让孩子从去问为什么变成去答为什么,通过动手实操,获得解决真实问题的能力。

  孩子们用乐高探索奇妙的世界,他们热爱童话、英雄和魔法,所有“灵感乍现”的搭建与编程背后是一次次的进步和成长,机器人编程让素养的养分扎根在他们脑海里,生长出能力的萌芽。

  如果你的孩子也想成为生活中的“超级英雄”,快扫码下方二维码报名寒假课程吧,一起解锁更多神秘、有趣的机器人编程课堂!

  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机器人编程寒假班!

  寒假课程详情:

  机器人编程以先进乐高SPIKE基础套装等为实物,从跨学科情景中引出问题,以项目为核心,经过搭建机器人并设计方案,最终解决实际问题。

  1招生对象

  幼儿园大班、小学一年级在读儿童

  2寒假课程大纲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