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学共思话教研 磨课研课促成长 历下区“生活”+科学项目组优质课研磨活动在历下一幼举行

2024-03-27 18:01: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7日讯 春意渐浓,赴一程“智慧”研途。为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2024年3月26日,历下区“生活”+科学项目组优质课研磨活动在历下区第一实验幼教集团文东园举行,出席本次教研的专家领导有山东女子学院教授徐伟、历下区教体局学前科负责人金迪、历下区第三实验幼教集团园长王玫、一幼集团园长王慧以及中心教研一组的成员。 

  传达计划 赋能征程

  计划是实施目标的前提。中心教研一组副组长邵婷婷传达本学期“生活”+科学项目组工作计划。她强调了科学项目的重要性,对如何结合生活实施科学项目进行了细致地安排部署。

  活动展示  各显风采

  三位教师结合幼儿年龄特点和发展水平,充分挖掘课程资源,通过独具匠心的活动设计、充满游戏情境的活动环节、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生动活泼的教学语言将幼儿带入了轻松愉快的活动氛围,在自主探索、实际操作、亲身体验的过程中收获知识与经验,体验“玩中学、学中玩”的乐趣。

  专家指导 指点迷津

  徐伟教授表示要回到集体教学的原点来看活动的组织与实施。一是以幼儿为中心,要深入分析学情;二是要充分体现幼儿自由自主、愉悦创造的游戏精神,贯穿活动之中;三是教学理念,从学情分析中体现。活动过程中要体现思维的灵活性,要给幼儿提供情境与问题,让幼儿自主去探究,从发现知识到自己建构概念,环环递进、步步提升。 

  金迪主任对三位教师所表现出的认真态度、充分准备、选材的新认知与饱满的热情给予高度肯定,金主任建议老师们在备课过程中要紧扣教学目标和重难点,注重幼儿的体验与感知,在探索过程中培养幼儿的兴趣与科学素养,激发幼儿用更多的探索方法去验证。希望老师们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为今后的教学活动积蓄力量。

  大家在思维碰撞中共鸣,在实践中反思,在交流中学习,在总结中成长。

  赋能提升 蓄力前行

  活动最后,历下区第三实验幼教集团王玫园长对本次教研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表示本次活动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研究学习的自我展示平台,希望教师通过研课、磨课提升教师专业能力,做“专家型”教师。 

  教育路漫漫,思维相碰撞。每一次学习都是自我的成长,每一次研磨都展现幼教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 颖
新闻关键词: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