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景山小学开展“守护生命 从小做起”急救知识与手卫生专题培训

2024-03-29 08:58: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8日讯  3月22日,济南市景山小学邀请山东省荣军医院志愿团队开展了“守护生命 从小做起”急救知识与手卫生专题培训,旨在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和健康卫生意识。

  医院专家和医护人员凭借丰富的实践经验,针对学生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各种突发状况,如烧烫伤、中暑、流鼻血、扭伤、触电等进行了详尽地讲解,并现场演示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和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步骤,让抽象的知识变得直观易懂。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学生们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实际操作演练中,展现出浓厚的学习兴趣和强烈的求知欲望。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学生们认识到养成良好手卫生习惯对于个人健康的重要性,学会了如何在紧急情况下保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急救知识与手卫生专题教育切实提升了学校师生的应急处理能力,增强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学校坚信,每一颗播撒在学生心中的急救知识种子,都将成长为守护生命的力量。(通讯员 陈晓)

责任编辑:祝令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