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教集团开展春季传染病预防健康教育活动

2024-03-29 09:58: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8日讯 春季是各种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进一步做好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增强幼儿、家长及全体教职工对春季常见传染病的认识,历下区百合幼教集团特开展了春季传染病预防的健康教育活动。

  首先,集团邀请了山东省妇幼保健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王纬为全体教职工以及家长代表进行“扁鹊故里鹊有名医-预防春季传染病知识”的专题讲座。王医生从春季传染病流行的原因、流行特点、春季常见传染病、主要预防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了解到春季传染病的种类,也认识到了预防春季传染病的重要性。

  各园保健医通过图片、PPT等形式,进课堂向幼儿介绍了春季传染病的种类、症状和预防方法,提高了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此外,集团还加强了卫生消毒工作,保育人员严格执行《卫生消毒制度》,每天对教室、玩具及幼儿用品进行消毒,确保园内环境的卫生安全。

  此次活动,集团师幼及家长对春季常见传染病预防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提高了认知防范水平和自我保健能力,建立了“远离疾病、从我做起”的意识,促使了幼儿良好卫生习惯的养成,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 颖
新闻关键词:春季传染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