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燃” 安全常相伴——济南高新区凤凰路小学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2024-03-29 11:35: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9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火灾疏散演练的组织和管理水平,强化师生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疏散能力,培养学生终身受益的火灾应急行为习惯,2024年3月27日上午,济南高新区凤凰路小学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了扎实完成此次疏散演练任务,学校进行了精心策划和严密组织,针对学校操场地势高,台阶较多情况,本次疏散确定了三个疏散地点,以便学生快速疏散出教学楼,到达安全区域。活动开始前,学校召开了消防疏散演练工作部署会议,确定了各年级疏散地点与疏散路线、安排了各楼道口疏散引导员,严格做到责任到人。

  随着消防警报的响起,教学楼浓烟滚滚,消防疏散演练正式拉开序幕。各班学生在班主任的统一指挥下,分成两组从前后门出教室,出门后自然形成两路纵队有序撤离。撤离过程中,同学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下身体,沉着冷静,相互照应,在各个楼层疏导员的指挥下,按照指定的疏散路线快速有序的向疏散地点集合。

  疏散结束后,各疏散点学生全部汇集到操场,安全保卫部韩文主任对本次疏散演练进行了简要总结,此次疏散演练各班动作迅速,线路清楚,组织有条不紊,总共疏散用时3分10秒,圆满完成了本次疏散任务。接着,韩主任带领师生一起复习了灭火器“提拔握压”的操作技巧,并点燃了火盆模拟火灾现场,邀请教师和学生进行了灭火体验。

  最后,张宜峰校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对本次演练的充分准备表示肯定,对师生出色的表现提出表扬。张宜峰校长指出,师生要在演练中不断增强预防火灾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个人防护能力,严格落实“一瓶水一手帕”的要求,学会逃生技能,做到安全警钟长鸣,防范永不松懈。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活动,全校师生的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的能力有所增强,学生对消防安全常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抗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有所提高,本次演练为学校创建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基础。(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
新闻关键词: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