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以赛促优!济南高新区音体美教师大比武来啦

2022-03-06 15:30:2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5日讯 为积极推进素质教育,深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济南高新区音体美优质课评选活动在高新区黄金谷学校拉开帷幕。

  本次比赛以精准课堂教学、提升教学质量为主,特邀请到济南市教育教学研究院美术教研员张焕玉、济南市市中区教育和体育局少年宫原主任隋岩、济南市历城区体育教研员王建华三位专家担任本次比赛专家评委。教体办教研室负责人、音乐教研员高雅静,高新区美术教研员王莹,体育教研员舒建秋一同出席本次活动。还有全区9名骨干教师评委,共同为本次比赛进行评分工作。

  参赛教师聚焦数学核心素养的达成,凭借着扎实的专业知识,精心的教学设计,思路清晰新颖,试讲精彩纷呈,亮点迭出。

  音乐组的课例新颖有趣,课堂结构层次清晰,娴熟的专业技能和教学技巧,使评委和听课教师享受其中;美术老师们各显身手,从课件、教具、学具制作到课堂展示,精彩纷呈、创新别致;体育组老师的课堂,教学手段丰富,气氛轻松愉悦,把技能教育、安全教育和思想教育贯穿其中,展示了其扎实的教学功底。

  活动最后,三位专家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和总结,对老师们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给予肯定,也对今后老师们的教学提出建议:要立足于学科,使学科发挥独特的育人价值;要关注学生的“学”,时刻关注学生学习的参与度和切实的知识获得;教师要不吝微笑,充满激情和动力进行教学,在教学道路上不断突破自己,在求知道路上努力攀岩。

  本次活动“以赛促学,以赛促优”的理念贯穿始终,充分展现了核心素养导向下的教学课堂,以学生为本,关注学生本身,为老师们搭建了锻炼自我、突破自我的展示平台。这次活动的开展,对提高课堂教学必将具有积极推进作用。(通讯员 王磊 朱士娟)

责任编辑:殷会丽
新闻关键词:高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