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访“杨康”“郭襄”“王重阳”,非常时期如何平安渡劫?

2023-01-08 21:48: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期,一系列的防疫政策调整后,杨(阳)康、郭襄(没有阳过)、王重阳(二次感染新冠)纷纷开始与病毒“华山论剑”。

  我也去采访了三位大侠,为大家送上这份独门《疫情渡劫指南》。

  Chapter1 杨康返岗指南

  经历了连续几天咳嗽、发烧、浑身疼痛的考验,杨康大侠终于渡劫成功,胜利转阴。

  中招之后的防护不能大意。一方面,要掌握好使用药物的时间和用量,“一开始我没有烧很高,就首选的物理降温,后来烧很高了才开始吃的退烧药。”根据专家建议,一般发热在37.3摄氏度到38.5摄氏度之间使用物理降温即可,38.5摄氏度以上再选择服用药物。

  另一方面,中招之后尽量卧床静养。“我在这一段时间最剧烈的活动就是甩体温计了,”她笑道。这段时间的卧病静养不但有效缓解了不适感,更是为她养足了精神对抗病毒。

  做好防护、提高抵抗力是杨康大侠对于郭襄们最大的建议。“我们家就是妈妈先中招的,后来我和爸爸也陆续中招,“杨康大侠说道。另外,虽然是感染的同一毒株,但表现在家人身上的症状各有不同,“爸爸妈妈没有发烧只是咳嗽,但是我烧的蛮严重的,并且貌似我知道的同龄人也大多是发烧。因此做好防护、再补充些vc提高抵抗力应该是对于治疗病毒还是很有必要滴。”

  回忆起这段时间的心路历程,她形容“像经历高考一样”,最开始有些担心不知道自己会不会中招,到现在回过头来不过是一次小小的感冒。“也算是在十八岁之前丰富一下自己的经历吧”,她总结。

  Chapter 2 王重阳避坑指南

  一放开立马去宽厚里下馆子,之后立马有了症状。躺了几天的他,第一次痊愈后便去往经三路和朋友庆祝圣诞,荣获二次感染。

  “希望大家千万别学我,把我当个反面教材就成。”王重阳大侠捂脸道。

  “一放开之后正好是放假的时候,迫不及待地就出去吃火锅了,当时店里人很多,一下子就中招了。”幸亏他平时有运动的习惯,卧床静养几天就好了,“当时正好圣诞节嘛,想着我已经有抗体了,就出去了。”

  但是没想到的是有100多种毒株,每种的抗体还不一样,并且形成抗体最少也需要两周的时间,因此杨康之后也不能大意。

  “继续卧床、远离人群、做好防护还是很有必要的。”王重阳大侠说。

  Chapter3 郭襄如何挺进决赛圈

  父母感染,成为天选做饭人的郭襄依然在决赛圈顽强战斗。

  “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做好消杀工作,切断传染源,”郭襄大侠介绍到。新冠病毒传播速度快,因此家庭成为了很重要的传染途径,郭襄大侠之所以能够避免被传染,主要得益于细致的消毒以及隔离,“我们家就分三间屋,做好饭之后在自己房间各自食用,然后再将餐具通过蒸煮消毒。”

  另外,得益于平时热爱健身,她的抵抗力也相对较强。“大家都可以适度进行一些运动,对健康还是蛮有帮助的。”但是,杨康的各位还是量力而行,静养为主。(作者 孙闻阳 )

责任编辑:卢芸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