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儿园 > 焦点 > 正文

历下区百合幼儿园举行第二届“故事大王”评比活动

2017-12-07 13: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提高幼儿语言表达能力,弘扬中国传统美德,从而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引导幼儿感受我国传统文化的魅力。12月6日,济南历下区百合幼儿园举行了“童言稚语 颂德向善”第二届故事大王评比活动。

  童言稚语 颂德向善 

  —— 历下区百合幼儿园第二届“故事大王”评比活动

 

  鲁网12月7日讯 为提高幼儿语言表达能力,弘扬中国传统美德,从而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引导幼儿感受我国传统文化的魅力。12月6日,济南历下区百合幼儿园举行了“童言稚语 颂德向善”第二届故事大王评比活动。 

  本次比赛幼儿园邀请到家委会的成员作为评委,并通过现场直播的形式让全园幼儿都能收看到精彩的表演,为自己班的小朋友加油助威。经过精心的准备,小选手们的故事内容、表演形式都丰富多彩:有亲子表演的《老虎拜师》、《守株待兔》,有幼儿组合表演的《掩耳盗铃》,还有《东施效颦》、《盲人摸象》等一系列传统故事也都一一登上了舞台。比赛过程中,小班的孩子们虽然年龄小,但他们可爱、稚嫩的声音,有趣的动作让现场欢笑不断。中大班的孩子则是沉着稳重,绘声绘色,展现出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伴随着悠扬的传统音乐,配合着浓厚中国风的舞台背景,孩子们落落大方,口齿清晰的表达,抑扬顿挫的声调,声情并茂的演绎都赢得了小观众和评委的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锻炼了幼儿语言表达能力,增强了自信心,也让孩子们在中华传统故事中得到引导和启迪。每一个故事都是一颗美好的种子,希望每个孩子心中那幼小的种子都能在今后的日子里渐渐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通讯员 范江涵)

 


责任编辑:罗燕
分享到:
新闻关键词:
童言稚语颂德;表演;故事;历下区;评委;孩子;评比;幼儿园;现场直播;百合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