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儿园 > 特色活动 > 正文

树木棵棵种 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儿园举行植树节系列活动

2018-03-13 09: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为了使孩子们能够主动参与植树节的相关活动,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培养幼儿的环保意识,感受美化环境的意义,养成爱护花草树木的好习惯,百合幼儿园开展了“绿一方净土,多一份温暖。浇一棵小树,放一颗童心。”的植树节活动。

  绿色让大地充满生机,绿色让天空有了朝气,绿色让你我有了呼吸,绿色是我们心中共同的美丽家园。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为了使孩子们能够主动参与植树节的相关活动,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培养幼儿的环保意识,感受美化环境的意义,养成爱护花草树木的好习惯,百合幼儿园开展了“绿一方净土,多一份温暖。浇一棵小树,放一颗童心。”的植树节活动。

  活动开始前,通过国旗下的讲话,老师向幼儿介绍了植树节的来历,并鼓励小朋友参与到保护绿色中来。孩子们也将自己和爸爸妈妈一起制作的环保手抄报,布置成精美的展板,一幅幅作品生动形象的宣传了“爱护环境,从我做起”的理念。 通过这一系列活动,激发了孩子们爱绿、护绿、亲绿的感情,进一步增长了我们百合人的环保意识,美化了环境,美化了心灵,给孩子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上午9时,百合幼儿园的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的陪同下,来到飞达生态园的种植区,有的用锄头、铲子挖坑,一起种树,大家热情高涨;大一点的孩子配合老师和家长挖树坑,小一点的孩子们则帮着哥哥姐姐给小树浇水,一起种下一棵棵希望之树。最后,孩子们给树木挂上自己精心制作的心愿卡。活动中,可爱的孩子们还跟树朋友一起拍照留念,共同见证这美好的瞬间。

  在园的孩子们和老师动手制作了树木认养牌,并且为班级设立了环保口号。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以“浇一棵小树,放一颗童心”为主题的树木认领活动。活动中,孩子们在老师的协助下认领一棵小树,了解小树的名字和相关知识,并为小树挂牌。随后,孩子们又拿起水桶为认领的小树浇水。小区里人头攒动,欢声笑语不断,孩子们都在为绿化自己的家园贡献着自己小小的力量。我们通过开展认领小树活动,不仅让孩子们知道了3月是春暖花开、大地复苏的时候,也正是植树的好时节,还了解到树木对美化环境的作用,并且在实际行动中加深保护环境意识,使他们从小成为爱护花草树木的小公民。孩子们充满爱心的行动和童稚的语言表达了他们对树木的爱护和祝福。

  树木棵棵种,绿荫点点阴。通过这次植树活动,让幼儿亲近了自然,提高了幼儿的动手能力,对爱护花草树木、保护环境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也培养了孩子们“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环保意识,激发了他们爱护树木及热爱大自然的情感。(通讯员 刘凝)


责任编辑:罗燕
分享到:
新闻关键词:
孩子;植树节;老师;幼儿;百合;认领;爱护花草树木;保护环境;绿色让;童心
猜你喜欢
./W0201809273302037851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