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学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历下第一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济南市历下区第一实验幼儿园开展教师茶艺培训活动

2018-12-21 14: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华传统文化源远流长,为使教师感受传统茶文化的魅力,提高教师职业幸福感,2018年12月13日,济南市历下区第一实验幼儿园组织开展教师茶艺培训。

   学茶艺品茶香 思茶韵悟茶趣

  ——济南市历下区第一实验幼儿园茶艺培训活动

  鲁网12月21日讯 中华传统文化源远流长,为使教师感受传统茶文化的魅力,提高教师职业幸福感,2018年12月13日,济南市历下区第一实验幼儿园组织开展教师茶艺培训。

  在舒静的中国古典音乐声中,茶艺师孙老师从中国茶的悠久历史讲起,与教师们讲解茶叶的基本分类和各类茶的典型特征。一杯好茶,三分靠茶,七分靠泡。孙老优雅地展示着中华茶礼仪,将解说、表演、泡茶融为一体,充分诠释了中华茶艺文化。教师们现学现做,在孙老师的指导下亲手泡制乌龙茶,学习泡茶技巧。

  茶艺不仅是一种技艺的教授,更是一种文化传承,通过活动,弘扬了中国历史悠久的茶文化,使教师们体会茶艺优雅,领略茶艺风采。


责任编辑:宋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