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学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9专题 > 盛景家园幼儿园 > 特色活动 > 正文

“种植‘春天’ 养根教育” 历下区盛景幼儿园开展种植主题活动

2019-03-20 14: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阳春三月,种植时节。撒下一粒种子,收获得不仅仅是绿色,还有益于终身发展的新体验与好习惯。2019年3月,盛景幼儿园开展了“种植‘春天’, 养根教育”系列活动。

  鲁网3月19日讯 阳春三月,种植时节。撒下一粒种子,收获得不仅仅是绿色,还有益于终身发展的新体验与好习惯。2019年3月,盛景幼儿园开展了“种植‘春天’, 养根教育”系列活动。

  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与小树比比高,和种子来“约会”。种下一粒种子,培育一株幼苗。呵护一块绿色,收获一片蓝天。

  看,孩子们正忙的不亦乐乎呢!他们纷纷拿起种植工具,松土、建垄、播种……还用放大镜等观察工具看看叶子上有什么。细小的动作,专注的眼神、愉快的表情。在初春里,孩子稚嫩的脸庞在花草树木间绽放笑脸。他们与小树携手共成长。

  在观察种植的过程中,一个个有趣的问题都包含着孩子那一颗颗晶莹剔透的好奇心,老师并不给予给出答案,只是微笑着、倾听着、记录着、反问着:“对呀,为什么呢?”引发孩子们进一步思考和探索的欲望,让孩子们关注周围的环境,尝试自己去观察发现,乐意去探索实践!将“好奇”的种子播洒进孩子们的心田。

  小小种植,大大学问。在种植活动中不仅丰富幼儿的植物科学经验、培养幼儿使用工具的能力、发展幼儿观察测量的技能、激发幼儿的合作意识与能力,还能培养幼儿的服务意识与良好的习惯。种植要遵循植物生长的规律,学前教育更要注重遵循幼儿的成长规律。用心播种、细心呵护、智慧引领,才能做好“根”的教育,为幼儿终身发展奠基!


责任编辑:徐英淦
分享到:
./W02019032052123512058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