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学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9专题 > 盛景家园幼儿园 > 校园风采 > 正文

盛景幼儿园:安全无小事,我们在行动

2019-03-20 14: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历下区盛景幼儿园始终坚持将安全工作作为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主管部门有关幼儿园安全工作的文件精神,踏踏实实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鲁网3月19日讯 历下区盛景幼儿园始终坚持将安全工作作为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主管部门有关幼儿园安全工作的文件精神,踏踏实实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为切实加强安全教育,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师幼遇到突发事件的自救、自护能力,近日,幼儿园组织全体师幼开展了一系列的安全教育活动。

  为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加强对幼儿的防火、防溺水、防诱拐及交通安全等安全教育,幼儿园将安全知识教育活动做为开学的第一课内容。教师们以游戏的形式,生动地向幼儿讲授如遇到坏人和危险事件的自救方法,懂得基本的安全知识,鼓励幼儿不惧怕,教育幼儿要灵活躲避,机智逃生。

  消防疏散演练

  为有效落实,知行合一,确保每位幼儿和教职工熟悉疏散路线,做好快速疏散的能力,增强幼儿自我防护和自救意识,幼儿园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警报拉响后,幼儿在教师的带领下,湿毛巾捂口鼻,弯腰快速有序从各楼层安全的进行撤离,全体教师和幼儿顺利疏散到操场,各班教师及时清点人数,整个疏散演练活动有条不紊,顺利完成。

  通过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师幼深入了解了安全常识,提高了安全意识与自救能力。全园教职工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尽职尽责,为孩子的安全健康成长“护航”。


责任编辑:徐英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W0201903205297622972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