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家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9专题 > 盛景家园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玩拼慧智中塑造聪慧童年——盛景幼儿园建构游戏培训活动

2019-07-15 15: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建构游戏是幼儿游戏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幼儿的语言、人际交往、手臂大肌肉的发展、空间感知能力、想象力与创造力有重要作用。为了更好地了解建构活动,提高老师们的建构指导能力,2019年7月10日历下区盛景幼儿园邀请了亿童早期教育研究中心高级讲师宋菲为老师们进行建构游戏方面的培训。

  鲁网7月15日讯 建构游戏是幼儿游戏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幼儿的语言、人际交往、手臂大肌肉的发展、空间感知能力、想象力与创造力有重要作用。为了更好地了解建构活动,提高老师们的建构指导能力,2019年7月10日历下区盛景幼儿园邀请了亿童早期教育研究中心高级讲师宋菲为老师们进行建构游戏方面的培训。

  理论培训

  宋老师在培训中就幼儿园室内和户外建构游戏的概念及意义、建构游戏对幼儿的价值、建构游戏的材料与内容、游戏开展的方式及组织策略、相关游戏案例的解析与体验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实践操作

  老师们随后进行了实操以“济南老火车站”主题搭建活动,在小组建构中,宋老师巡回指导,通过一步步由易到难的变化方式,激发老师们的思维和想象力。从材料的选取、拿放到主题场景的搭建,完美呈现出一个个优秀的建构作品,在亲自参与的游戏中,老师们能更加深刻的体会到户外建构游戏带给幼儿的兴趣和创造力,同时也解决了老师们组织户外建构游戏的困惑。

  分享交流

  培训结束后,卢主任带领老师们分级部进行了教研,针对如何组织好户外游戏、户外活动中存在的顾虑和困惑、户外活动中培养幼儿的良好品质以及下一步如何开展户外活动等问题进行探讨交流,老师们各抒己见,讨论热烈。

  通过一天的培训活动,促进了老师们对建构游戏、户外活动的深入研究,为老师们提供了可借鉴的案例,确立了今后的发展方向。相信老师们将会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发展现状,精心设计、巧妙运用,充分发挥材料的多重功能,给孩子们提供创造的时间与空间,在建构游戏与户外活动中,促进幼儿全面发展,形成良好的品质与习惯,在玩拼慧智中塑造聪慧童年!(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
分享到:
./W0201907155722435642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