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家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9专题 > 盛景家园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俏娃展风采 佳绩溢盛景

2019-06-17 09: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刚刚结束的历下区第十届幼儿舞蹈大赛中,济南市历下区盛景家园幼儿园的孩子们凭借舞蹈《童心梨园梦》荣获大赛一等奖。

  鲁网6月17日讯 中国戏曲宛若一位待字香闺的古典佳人,伴着京腔京韵的高叹低吟,踏着莲步轻移而来,孩子们的“童心梨园梦”开始了。

   

  在刚刚结束的历下区第十届幼儿舞蹈大赛中,济南市历下区盛景家园幼儿园的孩子们凭借舞蹈《童心梨园梦》荣获大赛一等奖。

   

  水袖飘飘摇出童心颗颗,台步袅袅走出童梦个个。站在硕大的舞台上,孩子们丝毫没有怯场。她们是一个个舞动的精灵,灿烂的笑脸,专注的神情,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孩子们用自己的理解,用自己的舞姿诠释着国粹的博大精深,用自己的行动,将优秀的传统文化传承,让国粹浸润童心,让梨园之情扎根心中。 

   

  正是传统文化的烛照濡染,使孩子们的表演如水墨丹青的纵横之笔,长袖善舞,“无画处皆成妙境”。孩子们写意的舞台简约空灵,处处体现着戏曲的艺术美和抒情美。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正式演出前,教师们化身为一个个化妆师,对京剧小演员们进行面部、发型、造型等各个方面的准备。

   

  “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虽然孩子们没有专业的京剧功底,但在麻荣杯、倪梦迪、王成娟、李雪老师的指导下,在园领导的支持下,她们通过刻苦的训练,懂得了如何舞动水袖,知道了如何走台步,一举一动中都透出京味,一颦一笑间都露出京韵。

   

  夏日里孩子们用最好的成绩给大家送来丝丝清凉,孩子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台下的阵阵掌声,给孩子辛苦的付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徐英淦
分享到:
./W0201906173984737535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