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历下区 | 市中区 | 槐荫区 | 天桥区 | 历城区 | 长清区 | 高新区 | 其它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20专题 > 我们开学啦 > 历城区 > 正文

开学防疫 实战演习!易安小学组织开学实战演练

2020-03-12 14: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10日上午,易安小学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为开学防疫做好扎实准备。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相关人员参加演练。

  鲁网3月12日讯 为进一步规范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学校制定的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3月10日上午,易安小学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为开学防疫做好扎实准备。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相关人员参加演练。

  演练前贾功丽设置演练场景、指导处置流程。副校长高文凤对学校疫情防控进行详细的安排部署,并结合实际进行了精细化分工。演练过程中,学校以“演练即实战”为指导,落实落细各项措施,严格按照开学预案流程进行。演习开始后,先组织入校学生按指定位置站队,保持一米的距离,依次进行体温检测和消毒。


  此次实战演练,模拟学校开学时六年级班内1名学生突然出现呕吐、发烧症状。任课老师了解情况后立即打电话汇报班主任。班主任马上将情况汇报给校长贾功丽,贾功丽判断疫情后立即启动防控预案。班主任安排其他学生到备用教室上课。郭伟老师通过广播让师生立即回班。雷主任立即疏散班级到隔离室路线上的人员并通知家长。张元鹏老师立即穿戴隔离服,去教室接发烧学生到隔离室并陪护直到家长接走。副校长高文凤通知保安家长一会来接学生。李桂林老师等待发烧学生接走后立即安排人员对学生经过区域逐一进行消毒。


  午餐时间到了,师生们有序走进配餐教室,间隔一米、顺向、蛇形落座,不聚集、不交谈,快速用餐。

  演练结束后,各小组对演练环节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认真梳理总结反馈,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进一步加以完善。

  通过此次实战演练,学校进一步规范了应急事件的报告和处置流程,提高了防控工作人员应对新冠肺炎的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全面检验了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殷会丽
分享到:
./W0202003125398513066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