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历下区 | 市中区 | 槐荫区 | 天桥区 | 历城区 | 长清区 | 高新区 | 其它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20专题 > 我们开学啦 > 历下区 > 正文

让你放心 是我的责任——历下区百合、东城御景幼儿园开展疫情防控预案演练

2020-03-12 17: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各级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幼儿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和精准性,根据济南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0年学校春季开学有关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本着“一校一方案、一事一流程”的原则,历下区百合、东城御景幼儿园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预案演练,切实保障全体师幼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鲁网3月12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各级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幼儿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和精准性,根据济南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0年学校春季开学有关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本着“一校一方案、一事一流程”的原则,历下区百合、东城御景幼儿园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预案演练,切实保障全体师幼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情领导小组成员召开了“开学后疫情期间相关预案和流程的落实”专题会议,细化了疫情处置小组成员职责、具体防控措施及工作要求等内容。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我园前后多次进行了相关预案和制度的修订与完善,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幼儿园防疫工作完备到位。

  在幼儿园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下,物资筹备小组将口罩、体温枪、酒精等常规防疫物资储备到位,确保供应及时、安全有效,并安装了二氧化氯消毒机,设置了物资调配室、幼儿及教职工隔离室、班级测温点、消毒处等防疫场所,将后勤保障工作做细做实。

  本次演练活动内容包括:疫情期间外来人员入园流程、疫情期间教职工和幼儿早入园流程、疫情应急处置流程三部分,做到有图示、有讲解、有人员、有步骤。各小组成员反应迅速,将演练任务高效完成。

  据了解,自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历下区百合、东城御景幼儿园根据上级精神要求,做了全面、细致、科学的防控准备。

  1.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制定疫情防控相关方案。

  2.做好疫情的上级汇报工作,在第一时间做了相关物资的储备。

  3.组织了教职工进行线上学习和培训活动。

  4.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等平台,对教职工、儿童、家长进行了全面的疫情预防宣传教育。

  5.为做好下一步开园工作,我园防控疫情小组制定了《幼儿园春季开园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预案明确了应急处理小组成员及职责、具体防控措施及工作要求、疫情应急处置等。

  6.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将此预案进行了五次反复的修改,期间细化了开园防疫流程,提前进行演练,并录制演练视频对全体教职工进行进行学习培训。

  7.目前,发起“一米距离 护卫健康”行动,领导及中层人员在复工后已开始落实。有规则排队、做好消毒入园,保持一米“关爱距离”,为全力保证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教育应有的温度。

  为最大化发挥演练活动的作用,真正将方案落实到行动,幼儿园将防疫流程视频以线上自学的形式对教职工进行了培训并提出明确要求,使全体教职工对相关流程熟知熟记,做到科学防范,防微杜渐。

  “让你放心,是我的责任。”幼儿园将以此次防疫演练为契机,进一步落实细节、压实责任,将开学前后的各项工作抓实抓细,筑牢幼儿园疫情防控安全网,为平安开学奠定坚实的基础。科学演练战疫情,静待花开复学时,让我们用心守护,共同期待!(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范金鑫
分享到:
./W0202003126404479056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