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学期从“心”出发 | 双减大家谈 | 新学期教师说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21专题 > 新学期·加减法 > 双减大家谈 > 正文

“规范”动作+“特色”课程|优化课后服务,推进“双减”工作:爱都班主任德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09-09 16: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了进一步落实推进“双减”工作,提高班主任德育工作实效,进一步做好班主任常规工作,爱都小学于9月3日下午在学校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全体班主任工作会议。会议由学生发展部何友猛主任主持,吕校长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鲁网9月9日讯 为了进一步落实推进双减工作,提高班主任德育工作实效,进一步做好班主任常规工作,爱都小学于93日下午在学校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全体班主任工作会议。会议由学生发展部何友猛主任主持,吕校长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何主任就新学期学生课后服务安排、学生午餐、班级文化建设及落实双减五项管理等工作进行部署。

  规范班主任常规,推进双减落地

  面对双减工作,在新学期伊始,何主任向全体班主任提出新的倡议和要求:做好双减工作的践行者。充分利用课后服务时间分层指导学生,为学有余力的学生拓展学习空间。做好双减工作的维护者。要全面宣传好学校的课后服务课程和课后服务具体安排,让家长充分了解当下政策,落实好学校课后服务工作。

  会议对新学期班主任工作提出规范+特色的要求,做好学生常规教育,做好各项德育活动。扎实高效完成常规工作、耐心爱心指导学生、与家长及时有效沟通。

   

  特色优化课后服务,满足学生需求

  为确保双减任务扎实有效开展,有效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爱都小学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导向,加强特色课程建设,全面提升教育质量。通过优化课后服务课程设计、全面开展课后服务需求调研,在本学期,学校的课后服务结构主要由作业指导答疑、个性发展特色课程、综合类特色选修课程、晚看护及其他活动四部分组成。

   

  会议最后,吕校长再次对学校近期工作如何高效开展和双减工作的贯彻落实做出了强调和部署。

  本次班主任会议的及时召开,让全体班主任对双减政策有了深入理解,明确了工作的目标。在充满希望的新学年里,全体班主任将继续秉持以爱育爱、五育并举的教育宗旨,力争在新学年迎接新形势、新挑战,创造新作为。(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小南
分享到:
./W02021091034313684259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