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科技大学:自主研发新软件,让核酸检测登记核对更精准更快捷

2022-03-29 17:40:45 来源: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9日讯 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按照上级要求,青岛科技大学对师生进行核酸检测,其中检测信息核对是一项费时费力的工作,直接影响到检测的成效。

  机电学院学生基数大、统计工作难度高,工作团队发现常规的人工核对慢、准确度低,容易出现差错。为全面提升现场检测人员核对和后期汇总效率,学院办公室与学生工作团队创造性开展工作,自主研发软件来解决这个问题,连夜开发出适用核酸检测人员登记核对系统。通过电脑连接读卡器,每人只需1秒就能完成登记,每10人进行自动分组,实时比对辅导员所带学生当天应检人员名单。

  核酸检测时,学生到达集合地点,系统登记、人员引导、列队待检等各个环节都高效有序。学生排队打卡的场面成为了一道崭新的风景线,信息统计志愿者张致远说:“通过使用打卡方式,我们现场组织更有条理了,系统登记以后当天到场人员情况一目了然。”

  经过几天磨合和不断改进,该系统彻底解决了应检人员和实检人员可能出现的不一致问题,实检学生自动归集到各自辅导员,数据不一致的情况由系统自动提示,大大减轻了辅导员核对数据工作强度。学院党政领导、全体辅导员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坚守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最前线,将校园安全捍卫到底,为师生“撑伞”,守护科大,战胜疫情!(通讯员 于超)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