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分析 科学规划 促进学校优质发展——济南市智远小学召开2021年教育教学年会

2021-02-23 16: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3日讯 作为历下区最东部的一所小学,济南市智远小学召开了为期一天的教育教学年会。本次年会聚焦“深入分析,科学规划,促进学校优质发展”,历下区教体局组织科科长李敏玉及智远小学全体教师参加。

 

  年会现场,苗芃书记在致辞中提出:新年新景新气象,牛年抖擞树精神,新的学期,我们也当有新的思想,新的目标,新的作为。科学发展千帆竞,砥砺奋进硕果丰,语数英学科带头人分别作了期末检测分析及改进措施,各科教师结合自己的教学工作积极互动,发表独特的看法,进行头脑风暴,碰撞出教育的火花。会上传达了教学及德育工作新学期规划。 

  教师读书论坛为我们展现了书籍的力量,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之乐乐无穷。济南市优秀班主任、历下区最美教师孟淑东老师聚焦“立德树人”核心素养”“深度学习”“习惯养成”等关键词,为老师们带来一场饕餮盛宴。 

  会议现场,李敏玉同志以“ 始于教育情怀,更源自使命担当。”鼓励智远小学全体教师做研究型、智慧型教师。2021年,学校老师将发扬“三牛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有力的行动,迈稳、迈准新学期的每一步,走出属于智远人的新征程。 

  “新年计划”亮出来 

  以规范、严谨、科学、优质的工作思路,加快学校文化顶层设计,培养自律、自信智远学子。 

  1.“五行”课程奠定成长之基。本学期继续打造“五行”课程体系,以“以情润德,以道润智,以规润行,以创润能,以赏润美”的办学思路进行架构。 

  2.开展基于核心素养的学科学与教的研究,推动从“以教为主”向“以学为主”的转变,引导学生深度学习,积极探索考试评价改革的内容和形式。 

  3.成立课程开发、课堂教学改革等八个项目组,为学生发展提供优质资源。校本课程、少先队活动课程、社团活动,与“小雨滴课程”有机结合,开展养成教育、感恩教育、礼仪教育、安全教育等主题教育,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4.常规管理微格化。从细处、小处、实处、适处等入手,开展渗透式、生活化的育人方式,利用“微时间”,为学生搭建“微平台”、创设“微机会”、加强“微体验”,全面关注每一位学生的自身发展、身心健康和个性需求。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