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鄄城县郑营镇郑营完小举办法制教育报告会

2021-06-03 19: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日讯 6月3日,鄄城县郑营镇郑营完小邀请郑营镇派出所副所长栾鲁杰同志一行五人到校为全体师生做法制教育报告。

  栾鲁杰的报告结合小学生年龄特点,用生动具体的案例告诉同学们在成长的过程中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充分利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要求同学们要通过加强文化修养和法律知识,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和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在受到不法侵害时必须通过法律途径及时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并教给同学们一些实用的自我保护方法,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栾鲁杰告诉大家在保护自己不被坏人伤害的同时,更不能对别人造成不法侵害。他详细地把我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规定的未成年人不得有的不良行为一一告诫给在场的同学们,让同学们根据规定自觉规范自己的行为,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做一名合格的公民,为构建温馨和谐的校园环境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这次报告会,广大教师进一步增强了依法执教意识和依法执教水平,提高了学生管理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使同学们认识到法律无处不在、法律无时不在,遵法、守法是我们日常学习生活的重要规则。希望同学们无论在校内、校外都应自觉遵法、守法,既避免伤害别人,又懂得如何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通讯员  范继芳)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