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鄄城县郑营镇鲁王仓学校举行法治宣讲报告会

2021-06-07 12: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7日讯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法制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预防违法犯罪行为发生,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6月7日上午,鄄城县郑营镇鲁王仓学校邀请郑营镇派出所副所长栾鲁杰同志到校为师生作了一场深刻而又生动的法制教育报告。 

  栾所长结合当前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特点,就如何养成良好习惯、抵制不良诱惑、学会自我防护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结合鲜明具体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什么是违法与犯罪,一个个生动的案例使孩子们受到了深刻的法治教育。 

  冯金星校长在会上强调,各班级要以此次法治报告会为契机,充分利用主题班会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对学生开展法制教育、安全教育,在各班营造“学习法律常识,争做优秀少年”的良好氛围,引导学生学法、遵法、守法,做一名合格的学生。 

  此次法治宣讲报告会,帮助学生们增强了法治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有力推动了法治校园、平安校园的建设。(通讯员 马崇霞)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