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历下区龙奥学校举办戏剧形式数学节

2022-03-16 17:09: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6日讯  3月10日,济南市历下区龙奥学校举办了精彩纷呈的五年级数学节。本次数学节以戏剧为主要呈现形式,同学们自创的戏剧节目,将数学知识巧妙融入故事,让大家一起在生活情境中感受数学的魅力,寻找求知的快乐。

《数学鸡汤》逗笑舞台剧,把数学知识运用到幽默的剧情里,通过小演员的诙谐演绎,把同学们乐得哈哈大笑。

舞台剧《打官司》中,小演员们准备充分,运用四舍五入法,通过对“=”、“﹥”、“﹤”、“≈”等数学符号的生动演绎,呈现了一场引人入胜的舞台剧。真实又好看的表演,深受观众的喜爱,也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去尾法和收尾法的数学道理。

舞台剧《上课》,小品《数字游戏》……每一个节目都透着同学们精心巧妙的构思和对数学知识的别样解读运用能力。表演的惟妙惟肖,更彰显出每位同学的艺术创造能力。

有趣的游戏环节,也为现场增添了欢声笑语,让同学们印象深刻。无论是质数与合数的报数游戏,还是猫捉老鼠的游戏,让台上台下都感受到快乐活泼的氛围,醉心于数学的快乐王国。

本次数学节将数学与戏剧相沟通,用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带给学生学习数学的乐趣,创造有趣味的数学形式,呈现出生动鲜活的数学魅力。当代少年要承担起数学先辈们的光荣使命,继承他们用数学、科学改变世界的梦想,用对数学的热爱和学习的热情,将世界变得更美好!(通讯员 孙静)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