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家实验小学参加区小学英语一日研修活动

2017-04-18 12: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淄博4月18日讯 (通讯员 孙艳杰) 近日,傅家实验小学英语教师参加了张店区小学英语第七片区的一日研修活动。

  这次研修的的主题是通过小学英语故事教学的研究,交流故事教学的经验,构建有效的英语故事教学模式。第一节课由潘南小学的魏老师执教。魏老师整节课的设计以问题为导向,教师引导学生运用阅读策略对文本进行了深入学习,魏老师评价语多元,细节处理用心,用一个小瓶子装着“奖励智囊”,吸引学生积极主动回答问题,这些智囊在拓展环节又帮助学生进行语言的输出。第一节课后,所有听课教师分成小组实行“围圈说”的教研方式,每位教师针对自己的观课量点,提出了很多可行的建议。在听取了老师们的建议后,中心教研组又帮助下一节授课的倪老师进行同课重构。第二节课的热身环节,倪老师熟练的口语,活泼的教学风格让课堂气氛活跃了起来。倪老师更加注重细节的处理,新授环节让学生去表演,体会课文情境。最后的拓展环节,学生写完“给国王的减肥建议后”,倪老师选出一位“fat king”,让其余学生带着对国王的尊敬“上奏章”,学生们在真实的语境中进行语言的输出。

  此次一日研修活动是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在同课重构中不同的教学思维在碰撞中产生火花,为学生的阅读搭建了一座桥梁。傅家实验小学的老师享受着学习的乐趣,收获着成长。

责任编辑:陈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