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小学举行“环保节能我最棒”手工小制作

2017-06-28 13: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8日讯 为了激发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的兴趣,普及科学知识,培养勇于创新精神及动手能力,胶州市胶莱镇官路小学以“环保节能、手工创新”为主题,举行“环保节能我最棒”手工小制作竞赛活动,旨在教育孩子节约生活物品,为文明城创建添砖加瓦。

  本次手工小制作比赛,面向四至六年级学生征集作品。参赛作品均以环保节能为主题,选用废弃物品做材料。学生在制作中坚持做到三个原则:自己选题原则、自己设计原则、自己制作原则,充分培养了学生的自主能力。其中不少作品设计新颖,手工精细,极具创新意识。

  通过此次比赛,学生学会使用一些实验器具,掌握小制作的基本方法和操作技能,提高了学生动手实践能力,激发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这次比赛全面推进了该校的素质教育,拓宽了学生的知识面,提高了学生环境保护意识。(通讯员 张立川)

责任编辑:陈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