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南所铺设辖区消防安全防护网

2017-11-21 09:11:00 来源: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1日讯 近日,冬日气息越发浓烈,气温骤降,铁路沿线荒草多,极易发生火灾,东营南站派出所为保辖区人员、线路安全,从内而外积极举措,主动联系站内和辖区中小学校,组织警力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及到辖区中小学校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对内,东营南所组织民警、车站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常识教育培训和处置演练,督促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完善各类消防台帐,加强对消防设备器材的检查维护,熟悉火灾处置预案流程,熟练掌握消防器材使用技能,进一步提高其火情应急处置能力。同时,线路副所长带领线路民警和巡护队员深入巡查线路隐患,与工务部门共同做好野草清理工作,坚决防止发生火灾危及线路行车安全。

  对外,东营南所提前联系辖区中小学校负责人,民警带一名客运工作人员到学校进行消防安全宣传。通过播放消防安全教育动画、讲解PPT的形式,向学生们讲解火车站、铁路旁的消防安全知识,如火车站的消防器材位置、如何使用,如遇火车站火灾该怎么做,如途径铁路看到火情该怎样做。讲解完毕后,又组织师生进行了现场演练,学生们学习热情高涨,配合默契,达到了极好的宣传效果。

  天干物燥的冬季是火灾的易发季,东营南站派出所会竭尽所能,铺好辖区消防安全防护网。 (通讯员   陈昭宏)

责任编辑:陈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