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南所:播撒安全理念 诈骗宣传进校园

2017-12-19 16: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9日讯 为切实做好校园安全防范教育工作,提高在校学生和家长的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诈骗、涉票案件的发生,营造和谐、健康、安定的校园环境,2017年11月份以来,东营南所民警深入辖区各学校开展拒绝黄牛票防诈骗的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警发放了宣传折页,进行了法律咨询、现场防骗剧演示等互动环节,切实增强了在校师生防范诈骗意识和技能。民警们结合工作中的案例,认真详细的向师生们讲解犯罪分子利用电话、手机短信、互联网、火车站门口叫卖推销等实施诈骗的主要方式及识别、防范措施。告知师生:如发现可疑情况,要立即报告派出所或拨打110报警。

  通过此次宣传课程,让学生家长进一步了解犯罪分子的行骗手段,提高了学生家长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通讯员 陈昭宏)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