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艺术学院2019“闳美山艺”毕业展演季之“琴韵悠长——郝言甲师生音乐会”

2019-05-17 18: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7日讯(记者 边兴珂 通讯员王志军 魏瑞杰)5月15日,山东艺术学院2019“闳美山艺”毕业展演季之“琴韵悠长——郝言甲师生音乐会”在长清校区戏曲学院梨园剧场举行。山东艺术学院原副院长、山东省高等学校艺术教育联盟主席高启光,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戏曲学院师生观看演出。

   

  音乐会上,郝言甲老师和他的学生们精心奉献了12首经典京剧音乐曲目,带领现场观众感受戏曲艺术的魅力和传统文化之美。京胡独奏《梅花新调》通过板式和曲调的变化,以踏雪寻梅的意境,表现出梅花的高尚品格和坚强意志,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梨花颂》唱腔委婉大气,回味悠长;《马踏金秋》演奏轻重缓急抑扬顿挫,既展现了京胡演奏的高超技艺,又表现了京剧乐曲的独特韵味;《红灯记》作为脍炙人口的经典现代革命样板戏,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我党地下工作者李玉和一家三代与日寇不屈不挠顽强斗争的感人故事;《赤桑镇》《击鼓骂曹》《京郊行》《霸王别姬》《杨门女将》《文昭关》等节奏层次分明,形象令人沉醉;《迎春》以明快跳跃的手法,借春天万物生发的意境,表现了人们对新生命的向往。最后,《智取威虎山》选段“甘洒热血写春秋”将音乐会气氛推向高潮。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