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黄河之魂·民族之声——金宇中国作品钢琴独奏音乐会

2019-11-22 15: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2日讯 (记者 边兴珂)11月20日,音乐学院黄河之魂·民族之声——金宇中国作品钢琴独奏音乐会在文东校区艺术剧场举行。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祁维华,指导组成员李青、高咏欣、张启瑞、张萌,学校党委副书记孔祥华,副院长刘晓静、兰绍彤,党委委员苏茂兴,音乐学院负责同志及师生800多人共同观看音乐会。

  音乐会特邀北京国家大剧院2019-2020音乐季助理指挥、“绿色中国行”公益推广大使、青年歌剧指挥江阳担任指挥,山东艺术学院交响乐团协奏。音乐会上半场,金宇演奏了《春舞》《百鸟朝凤》《草原情思》(2009)、《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和《皮黄》等富有浓郁传统特色和地域风情的钢琴作品;下半场,金宇为大家带来了根据冼星海《黄河大合唱》改编的钢琴协奏曲《黄河》。金宇娴熟的琴技和富有激情的演奏,精准地把握住了作品的风格,带给现场观众难得的艺术享受。最后,在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中,金宇返场演奏了《我爱你中国》。音乐会是音乐学院结合自身实际,立足人才优势和专业特色,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有力举措。

  金宇,中共党员,旅美青年钢琴家,美国波士顿大学音乐学院钢琴演奏博士,乐队指挥,美国Pi Kappa Lambda教育学会终身会员,2018年9月起任教于山东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钢琴系。金宇曾在众多国际大赛中获奖,获美国阿斯彭国际音乐节钢琴协奏曲比赛第一名、伊莫拉国际钢琴比赛上海区成年组一等奖等,被阿斯彭媒体誉为“新一代最杰出的钢琴家之一”。

责任编辑: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