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招】山师附中及幸福柳分校艺体特长生专业测试说明

2019-06-24 10: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师大附中及幸福柳分校艺体特长生专业测试说明

  一、美术

  1、6月22日(周六)上午8:00正式开始,请考生携带准考证、考试必备物品提前半小时到校。

  报考国画、书法的同学在本校食堂考试,从学校大门进入,进门时出示准考证,听从老师指导,到达考试地点。

  报考素描、彩画的同学在本校体育馆三层考试,从学校操场大门进入,进门时出示准考证,听从老师指导,到达考试地点。

  2、素描(加试彩画):考生根据命题完成静物素描、水粉作品各一幅。素描作品要求使用4开素描纸,素描工具不限。水粉作品要求使用8开水粉纸。画纸、画具考生自备。

  3、国画:考生选择个人擅长的一种国画题材自命题创作作品一幅,作品不允许落款和加盖印章。要求画幅为四尺以内(包括四尺)宣纸,纸张、画具考生自备。

  4、书法:考生根据命题完成正书、行书书法作品各一幅。要求考生从正书(楷书、隶书、篆书)、行书(行楷、行草)中各选一种书体完成作品,作品不允许落款和加盖印章。书写作品要求使用四尺以内(包含四尺)白色宣纸,纸张、笔墨等工具自备。

  5、考生根据自己特长选择素描(加试彩画)、书法、国画其中一项参加考试,考试时间均为3小时。卷面不允许做任何标记,否则试卷作废。考生在监考老师指导下在作品纸张背面右下角用铅笔书写考号,摁上手印,由学校在作品纸张背面统一加盖考试专用章。

  二、音乐

  6月22日(周六)上午8:00正式开始,请考生携带准考证、考试必备乐器提前半小时到校。测试在本校体育馆二层音乐教室进行,考生从学校操场大门进入,进门时出示准考证,听从老师指导,到达二层美术鉴赏教室(216)候场。

  音乐考试按项目进行,请所有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到校候场,8:00后谢绝入场。

  三、篮球

  6月22日(周六)下午2:30正式开始,请考生携带准考证提前半小时到校。测试在本校体育馆三层进行,考生从学校操场大门进入,进门时出示准考证,听从老师指导,到达考试地点。

  女篮测试项目包括助跑摸高、90秒自投自抢中距离投篮、综合运球、五人制实战比赛。

  男篮特长生测试规则

  1、考生申报内线或者外线。身高测量不足193的队员不得申报内线。

  2、综合运球

  参考体育单招运球测试进行。具体路线为:背后运球=》运球后转身=》胯下运球=》运球上篮。往返两次,共计命中4球。

  该测试内容,内线队员排名前8名,外线队员排名前32名的同学,继续参加下一项测试。

  3、助跑摸高

  内线队员摸高不足3.10米者,外线队员摸高不足3.05米者,不再参与下一项测试。

  4、90秒自投自抢中距离投篮

  外线队员距离篮筐中心垂直点5.8米,内线队员距离篮筐中心垂直点4.225米。

  5、五人制实战比赛。

  四、田径

  6月22日(周六)下午2:30正式开始,请考生携带准考证提前半小时到校。测试在本校体育场进行,考生从学校操场大门进入,进门时出示准考证,听从老师指导,到达考试地点。

  田径测试按照项目进行,请所有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到校候场,下午2:30后谢绝入场。

  五、足球

  6月22日(周六)下午2:30正式开始,请考生携带准考证提前半小时到校。测试在本校体育场进行,考生从学校操场大门进入,进门时出示准考证,听从老师指导,到达考试地点。

  报考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和幸福柳分校的考生同场测试,测试项目为颠球、20米运球绕杆射门、变向跑、实战测试。守门员免试颠球、20米运球绕杆射门、变向跑,加试扑接正面球、接空中球。

  特别提醒:请家长不要在山师北街停车,不能进入校园、操场。

  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2019年6月20日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