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大附中54位教师赴浙江大学进行暑期研修学习

2019-07-30 14: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0日讯 7月18日至24日,山东师大附中54位教师由副校长陈德海、执行校长助理王彬、教科处副主任李贵玲带队赴浙江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暑期研修学习活动。本次研修学习覆盖了学校所有学科,是附中历史上同期选派人数最多的一次研修学习活动。

  在7月19日的开班仪式上,陈德海强调了本次暑期研修的重要意义,鼓励老师们珍惜此次到著名学府学习的大好机会,认真听课,积极研讨,将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提升专业素养,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一周的研修学习中,浙江省政府副总督学、省教研室原主任缪水娟,浙江大学教授苏德矿,浙江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博导刘力,浙江省温州市教育评估院质量评价科科长王旭东,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孙元涛,杭州钱塘新区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陈锋等著名学者、专家、名师为附中学员们带来了一场场充满思想与智慧又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学术盛宴。课程既包含“新高考背景下学校课程与教学改革”、“教师专业发展及名师研修建议”、“新高考背景下的学生生涯规划”、“从全教会精神看教育改革”等教育教学本体知识课程,又涉及“打造高效执行力”、“压力管理与阳光心态的培养”、移动课堂等丰富多彩的内容,让学员们充分了解了当下教育改革的前沿知识,为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补充了必要能量,打下了坚实基础。为促进研修效果和展示学习成果,本次研修按学科组合成五个研修小组,每天课程结束后进行分组研讨,并制作研修简报,不仅激发了学员们的学习热情,更展现了附中教师的才情和良好精神风貌。

  研修学习最后,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为附中研修学员们颁发了学业合格证书。王彬对本次研修活动作了总结,对附中学员们在研修过程中所表现出的踏实认真、严守纪律、互帮互助等方面的精神品质予以赞扬,并祝贺学员们取得优异成绩。李贵玲对研修学习过程作了补充总结,并就学员们的研修作业等方面事宜作了安排。

/> />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