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大附中足球队获2019山东省“体彩杯”高中足球联赛冠军

2019-08-19 10: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9日讯(殷会丽)8月6日至12日,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体育局联合主办的2019山东省“体彩杯”高中足球联赛在潍坊落下帷幕。来自各地市的15支球队参加比赛,山东师大附中足球队以全胜战绩获得冠军。

  小组赛中,附中队分别战胜枣庄十六中、德州一中、济宁一中,以小组第一身份进入八强。在八进四和半决赛中正值台风天气,教练员孙晓峰针对恶劣天气及时调整对抗策略,队员们更是凭借顽强的意志品质和精湛的技术战胜日照一中和青岛六十六中进入决赛。决赛中对阵临沂二中,对方在本次比赛中多次大比分战胜对手,特别是在半决赛中战胜了上届冠军,表现出了较强的实力。面对强敌,附中的队员们稳扎稳打,团结一致,逐渐控制了比赛节奏,在上半场30分钟时,主力前锋刘国睿同学被对手铲伤,正准备替换下场的时候,他忍着剧痛射门攻入关键一球,为球队鼓舞了士气,下场后被立即送往医院并确诊为骨折。意外的人员调整并没有打乱球队的部署,附中队下半时顶住了对方的猛攻,并在最后阶段由张方豪同学连入两球,以3比0的比分战胜对手获得冠军。

  本次比赛中,7名队员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资格,陈家伟、刘国睿同学获优秀运动员奖、孙晓峰老师获优秀教练员奖。同时,山东师大附中获得了今年济南市、山东省高中足球比赛双冠军。

  比赛结束后,队员连夜赶往济宁,代表济南市参加第十四届山东省中学生运动会,力争为附中、为济南市再次取得更大的荣誉。

  球队成绩的取得体现了附中人面对困难勇于挑战,敢于担当的优秀传统,更得益于山东师大附中一直以来对艺体教育的高度重视,对特长生的精心培养。

 

 

/> /> />
/>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