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焕斌一行到山东师大附中看望“附中小学堂”学生党员志愿者

2019-12-12 14: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0日讯 11月29日下午,山东师大党委副书记王焕斌到山东师大附中“小学堂”看望山东师大学生党员志愿者。山东师大党委组织部部长房增福、正处级组织员王国宁、副部长李建业、副处级组织员尚延山、综合科科长侯晓冉、组织科副科长连菁菁,文化东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王鑫,文化东路街道办事处人大工作室主任张宪武,山师社区书记戴翠娟等领导同志参加活动。山东师大附中党委书记孟宪喆、工会主席李苏翰陪同参加活动。

  本学期,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教职工小龄段子女下午放学后的看护工作,借力山东师大党委组织部、教育学部、文东办事处和山东师大社区,学校联系山东师大学生党员志愿者组建了一支义工辅导员队伍,给小学生们辅导作业和组织课外学习,解决了学校看护教职工子女的师资问题,这是自2012年成立“附中小学堂”以来又一全新的服务教职工的模式。

  今天下午是美术学院的志愿者开展活动,他们带领学生们学习北宋时期王希孟所作《千里江山图》,志愿者们用多种互动形式和丰富的教学内容让学生们了解图作背景历史,学生们兴趣浓厚,积极参与手工绘画制作。

  王焕斌听取了附中领导对小学堂工作的介绍,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小学生们的制作活动,对山东师大党员志愿者的服务活动表示满意,对街道办事处和社区领导对学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附中依托山东师大、街道办事处和社区资源开展共驻共建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对这项活动所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勉励党员志愿者再接再厉,继续做好志愿者服务;对附中下一步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希望学校继续发挥文化社区优势,充分利用社区优质资源,通过组织共建、活动共办、资源共享、发展共谋的理念,进一步促进基层党组织融合互动,优势互补,全面提高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形成各尽所能、各取所需、和谐共进的党建新格局。

  随后,王焕斌一行在孟宪喆陪同下参观了附中校史馆。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