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幼儿个性 历下区万科幼儿园开展篮球进园活动

2019-12-13 18: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玩转篮球之旅,彰显幼儿个性

  ——中国教育学会“十三五”教育科研规划子课题开展系列活动

  鲁网12月13日讯 篮球运动作为一种全身运动,更是一种团体性运动,其所涉运动技能的多样性与所包含的多重教育价值,都值得在幼儿园体育教育中予以尝试和推广。2017年5月16日,经中国教育学会“十三五”教育科研规划课题《幼儿园户外体育活动的研究与实践》课题组评定,历下区万科幼儿园所申报的子课题《篮球运动在幼儿园开展的价值与策略》正式立项,幼儿园立足课题研究基石,确定详细研究方案,开展了一系列有关篮球进幼儿园活动。

  提升教师执教水平

  为了进一步增强教师篮球专业技能水平,提高执教能力,推动校园篮球活动的深入开展,在培训中,先从篮球的基本动作入手,带领老师们学习了篮球搓球、拨球、滚球、运球等多种基本动作;随后,教练带领老师们体验了简单的篮球技巧,如多人传多球,多人换球等,一个个新奇有趣的篮球游戏让老师们活力无限,同时也让老师们对篮球教学活动的开展满怀期待。

  第三届“雏鹰宝贝”篮球赛

  为激发幼儿对篮球运动的兴趣,培养幼儿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意志品质,以及团队的合作能力,2019年12月12日,历下区万科幼儿园举行了第三届“雏鹰宝贝”篮球比赛活动。

  参赛的篮球队员均来自本园篮球队,比赛以三对三的形式对阵。篮球赛在欢快飞扬的啦啦操中拉开帷幕,啦啦队队员们一个个精神饱满、积极专注、动作整齐,为篮球赛添上一抹亮丽的风景;比赛中,小队员们积极运球、勇敢拼抢、果断投篮,一招一式都透着专业的架势,一次次的精彩表现将活动推向高潮,现场观看的小朋友们不时爆发出欢呼声和喝彩声。李健园长为比赛队员颁发奖牌,赞叹孩子技术的规范性与团队配合意识。比赛的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在比赛中队员们赛出了友谊,赛出了风格。

  以球会友,增长见闻,此次篮球赛活动,不仅拓宽了孩子的视野,加深了对篮球运动的兴趣,更展示了孩子们的篮球风采,相信今后在竞技场上每一名小运动员都会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奋勇向前。

  幼儿园将通过本课题研究,进一步贯彻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以丰富多彩的篮球游戏吸引幼儿对篮球运动的兴趣,并根据幼儿年龄特征合理制定科学适宜的篮球运动技能、年龄发展目标及实施手段,在促进幼儿身体素质发展的同时,培养幼儿团队合作、勇敢拼搏等优良品质。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