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大附中在第三届山东省青少年创客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9-12-16 13: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5日讯 2019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山东赛区比赛暨第三届山东省青少年创客大赛成绩于近日正式公示完毕,山东师大附中派出的参赛队伍最终有3支队伍获得省一等奖,2支队伍获得省二等奖,2支队伍获得省三等奖。薛茂昌,杨梅,张闪闪三位老师获得“山东省创客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China Youth Electronic & Information Intelligent Contest)是由中国电子学会于2011年设立的全国性青少年科普竞赛项目。大赛自2017年起连续获得第二十九届、第三十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优秀活动奖》和《特别贡献奖》。2019年4月,经教育部办公厅公示,大赛进入《2019年度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成为全国中小学可参加的正规赛事项目。山东省青少年创客大赛是由中国电子学会指导、山东电子学会主办的省级青少年科普竞赛,自2017年首届山东省青少年创客大赛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两届。大赛在培养青少年创新意识、创造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引导青少年学习、应用、发展创客相关技术,提高青少年的科技创新能力等方面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认可和积极参与,已成为省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省级青少年科普竞赛。

  山东师大附中鼓励学生探索创新,为学生提供个性化的学习环境。学校以技术课堂为依托,大力开发创客教育校本课程和创客社团,逐步形成《设计与思维》《人工智能初步》《3D创意设计》等一批兼具时代特色和贴合学生需求的校本课程,借助完善的课程体系不断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创造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提高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通过项目式学习和各级各类比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锻炼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不断提高计算思维和数字化学习与创新能力,培养具有创客精神的附中学生。

   

  模块化机器人竞赛

   

  资源争夺战比赛现场

   

  2019省创客大赛合影

  附:学生获奖名单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