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师附小三年四班给钟爷爷的信:武汉,我们一定能赢!

2020-02-12 14: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天是2020年2月11日,是我们山师大学附属小学网上开学的第二天,也是全国自发现首例新型冠状病毒引起肺炎疫情患者到武汉封城全国抗疫保卫战愈演愈烈的第二十三天,如果再算上武汉首次报道相关海鲜市场及新型肺炎疫情的报道开始,这么一场波及全国的天灾人祸也不过一个月的时间。然而就是这短短一个月的疫情传播与防治却让我们的国家、人民与社会付出了极为惨痛的代价,截止今日2020年2月11日星期二中午12点,全国已确诊新型肺炎病例42710例,疑似21675例,死亡人数1017人,疫情范围波及全国所有省市。无疑,这是我们所有人都无法承受的生命之痛,这是我们的国家政府与社会迈向民族复兴、现代化发展的一次沉痛考验。

  疫情防治,整个国家与社会仍在不懈努力,奔赴前线的白衣天使、坚守岗位的国家干部、筹措物资的社会力量、哪怕是严守在家的社会居民,每个人的坚持都值得被铭记。其中,有个名字再次让我们记起—钟南山。当钟南山院士出现在大屏幕前时,所有躁动和不安瞬间平息了许多。作为2003年抗击“非典”的第一功臣,人们早已见识了他敢讲真话、敢挑战权威、敢肩挑大义的精神。他是无双国士,更是定海神针。很多人一看到他,直觉就是“稳了”。 早在钟南山院士出现在央视答疑之前,朋友圈的一张照片就已经刷屏了。回看钟南山当天的行程,他是在深圳连夜抢救感染病人后,直接乘高铁到广州参加会议,会后来不及吃口饭,又坐上这列开往武汉的高铁。20日更是忙到飞起的一天,他凌晨6点起床准备材料,接着是全国电视电话会议、新闻发布会、媒体直播连线……从深圳到广州,从武汉再到北京,作为临危受命的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实地了解疫情、研究防控方案、上发布会、连线媒体、解读最新情况……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钟南山所到之处带来的都是鼓舞和力量。 

  如今,钟南山在给全国人民吃下一颗定心丸的同时,也让未曾经历“非典”的孩子们了解了这个鞠躬尽瘁的民族英雄。 

  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三年级四班的同学们通过媒体报道等途径,了解到84岁的钟南山爷爷仍然挺身而出,坐镇武汉,冲锋在疫情一线,孩子们便用自己稚嫩诚恳的语言,写了一封封关心钟南山爷爷的信。还有的同学家长的帮助下,录制了一段如何正确洗手的短视频。这个假期,虽然不能出门玩耍或上兴趣班,但过得依然充实。这些天,孩子们通过看书、看电视,学习了不少疾病预防知识。 

  同学们还绘制了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手抄报,贴到了楼下的单元门上,以此来提醒大家做好防护,勤洗手,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全市学校、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同学们“停课不停学”,继续学习,还坚持在家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同学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用各种形式形式,向白衣天使致敬,向钟爷爷致敬,为武汉加油。 

  孩子们给钟南山爷爷的信中写道,这个假期最喜欢的乒乓球不能打了,最期待的英国游学也取消了,但钟爷爷却冲到了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妈妈说这叫‘心中有大义’。病毒虽然可怕,但是有您这样的榜样,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