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商院举办“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培训班

2020-08-03 16: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日讯 为更好服务职教发展,山东计算机学会联合山东商院近日举办为期三天的“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培训班。培训班利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由山东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济南计算机学会理事长、济南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协会会长、山东大学教授石冰全程主持,来自全国10多省份40多家学校及企业单位的65名二级学院院长(系主任)、骨干教师、企业经理参加。 

  培训班上,学校副院长徐红作《双高校及国际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申报建设经验》主题报告,报告从双高校申报建设、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申报建设及如何改革创新,引领中国职教发展,提升国际影响力,为世界职教发展提供“山商”方案等方面进行分享;学校副院长张宗国作《双高职业院校教科研能力提升路径思考》主题报告,从教科研意义、教科研瓶颈、教科研路径及教科研典型案例分析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学校信息与艺术学院副院长朱旭刚从如何组专业群、如何建专业群、人工智能等新专业如何建设、产业学院建设方面进行了分享。 

  培训时间虽短,但培训效果受到学员的一致好评。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学院院长陈静表示在学校建设、专业群建设、教师团队建设、产业学院、三教改革、教科研等方面收获很大。 

  石冰表示本次活动先让山东商院云计算专业群把“龙头”舞起来,后续山东计算机学会会继续开展“上高原、攀高峰”系列活动,促进山东职教计算机类专业群发展。希望参会的学校一定探索路子,使高职计算机类专业群逐步成为信息技术行业企业发展的“伴跑者”,甚至“领跑者”,用“奋进之笔”努力书写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得意之作”。(通讯员 国海涛)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