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槐荫区演马佳苑幼儿园举办“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系列活动

2020-09-21 09: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1日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美德,增强幼儿的节约粮食的意识和能力,也为了让勤俭节约的美德代代相传,济南市槐荫区演马佳苑幼儿园举办了“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系列主题活动,让节约意识深入人心。

  如何让幼儿园的孩子们理解粮食的来之不易,并珍惜粮食呢?因为在孩子们的认知中,“种植的辛劳”是一个不具体的、抽象的名词。于是老师们借助绘本、诗歌、歌曲等多种方式帮助孩子了解粮食的生长过程,通过活动开展让幼儿知道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从而真正做到爱惜粮食。午餐时间,开展了“光盘”行动,引导幼儿节约每一粒米,碗里都不剩一粒米的良好习惯;园长妈妈提出了孩子们浅显易懂的“浪费一粒不应当”的口号。各级部老师向家长们提出“光盘行动”倡议书,家长们收到倡议后也积极的参与其中,鼓励孩子们不挑食、不剩饭、不浪费,并秀出了宝贝们的“光盘”杰作。 

  勤俭节约,拒绝浪费,让节约粮食的好习惯在每个家庭中蔚然成风,变成每个人的自觉行动。通过这次活动,让勤俭节约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对浪费现象说“不”!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