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速行动 防患未“燃”——历下区二幼集团盛景园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2020-09-30 11: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0日讯 幼儿园安全工作重于泰山,为了进一步增强全园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的能力,做到在发生火灾时保障自己的生命安全,9月27日二幼集团盛景园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消防演练进行时 

  早上九点十分,幼儿园拉响了警报,消防演练开始了!老师们第一时间组织幼儿有序逃生,湿毛巾捂口鼻,弯腰安全撤离!幼儿在老师们的带领下迅速疏散到安全场地。 

  消防安全教育 

  整个演练活动井然有序,教师分工明确,指导幼儿安全撤离,及时清点幼儿人数,总结演练整体情况。演练结束后,各班老师及时对幼儿讲解演练情况,并进行相关消防知识教育,帮助幼儿掌握基本的自护自救技能,提高幼儿的自我管理、自我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 

  

  安全寄语 

  通过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和安全知识的教育活动,切实增强了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和应急逃生常识。关注安全,防范未“燃”,让我们共同把安全时刻记心间!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