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演马佳苑幼儿园社区双报到进行消防演习,助力创建平安和谐社区

2021-11-26 14: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6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居民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逃生技能等知识。2021年11月25日,槐荫区演马佳苑幼儿园党员梁安敏、李惠子同志,走进恒大御峰社区,参与消防演练活动。

  活动现场,在专业人员的指挥下,槐荫区演马佳苑幼儿园党员与恒大御峰社区居委会带领居民一起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演练活动内容包括了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技能、居家消防安全常识等。在专业人员的带领下,大家轮流进行灭火实践,纷纷上前亲自体验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切实地掌握了灭火器的操作技能,使党员和居民更直观地认识到如何正确应对火灾和学习灭火技巧。

  党员同志通过面对面向居民讲解家庭安全用火用电用气注意事项,宣传消防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的消防安全知识,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提高防火防灾意识。

  通过此次双报到进行消防演习活动,不仅提醒广大群众要提高警惕,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也提升了党员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发挥了党员在社区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助力创建平安和谐社区贡献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